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

2022-03-25 09:22:13  
字体大小:【

3月24日上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套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座谈会暨主任会议。分党组书记、主任周汉奎主持会议,主任会议成员参加会议,党员委员活动小组组长潘世炳、张勤列席会议。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扩大)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扩大到委员会党员委员活动小组组长。会前,委员会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做足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分党组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周汉奎代表分党组作对照检查。分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有关工作建议。


在学习小组座谈会暨主任会议上,邀请专家潘世炳委员就贯彻落实双碳战略实施有关问题作辅导。大家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等深入开展交流讨论。会议审议和通过了人资环委2022年工作要点和集中学习计划,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特别是承办好月度专题协商会和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周汉奎在总结讲话中说,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各位主任、党员活动小组组长、党员委员都要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团结引导广大委员和界别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汇聚强大的正能量。要提升履职工作效能。过去4年,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围绕加强汉江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每年确立一个主题,持续唱好“连续剧”,打造了履职精品。今年是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收官之年,既要把今年的监督活动抓好,也要系统总结五年来的成果,编印履职“白皮书”,扩大影响,共同擦亮金字招牌。要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尊重和支持委员依照章程履行职责,组织服务好协商议政活动。强化为委员服务的思想,主动对接搞好服务,搭建各种平台,积极为委员创造良好的协商议政环境,切实增强协商议政实效,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贡献。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