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好提案评审会

2021-11-30 18:26:35  
字体大小:【


11月29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好提案评审会,对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进行初评。


为进一步强化提案质量导向,激励提案者更好履职尽责,提案委员会创新第三方提案评审机制,邀请省委编办、省政府督查室、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长期从事提案工作的专家骨干开展评审活动。各位评委围绕提案选题、完善建议、提案可行性等方面提出了详细、公正的评审意见。评委们认为,近年来政协提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民生、操作性强,对推动党政部门民主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政协专职副主任李辉指出,开展好提案评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评选活动,进一步发挥好提案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政协各参加单位、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会前提案委员会面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省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以及各提案承办单位广泛征求推荐意见,按照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质量为先、兼顾平衡的原则,从立案的726件提案中精选出100件提案作为本次好提案评审的推荐名单。各位评委站在承办单位公平公正的立场,突出质量导向,增强了评审的权威性和公正性,为好提案评选提供了重要参考。会后,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将认真梳理,及时报主任会议、秘书长会议、主席会议进行审定,确定2021年度政协好提案。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杨霖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