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主任会议、学习座谈小组
和委员学习小组学习座谈会 集中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6 10:53:40  
字体大小:【

11月23日下午,省政协社法委召开分党组会议、主任会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和委员学习小组学习座谈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石雁飞传达有关会议精神、报告本届以来重点工作情况,全体分党组、主任会议成员以不同方式参加会议,委员学习小组部分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全省政协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发言,畅谈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研究2022年社法委工作计划,部署委员会近阶段重点工作。


法.jpg


李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刻把握《决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两个维护”,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刚要求,社法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任务,联系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思想自觉、更优履职效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石雁飞表示,要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专委会工作的首要位置,确保专委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有效转化为履职效能的能力和水平。


张正军表示,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这是我们过去成功的密码,也是我们今后继续成功的关键。


刘晓林表示,全会《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从百年奋斗伟大成绩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为党做好政协工作、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周佳念表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创造新的历史。


邬剑刚表示,作为一名经济界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坚持学以致用,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委员张粒、龚顺荣、陈诗炎说,通过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学习党史、人民政协史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认识和把握,坚持人民至上,增强调查研究和联系群众的能力,争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


社法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省政协社法委办 田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