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3 14:27:34  
字体大小:【

11月22日下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以学习座谈小组形式,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结合专委会工作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分党组书记、主任黄立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文会.jpg


大家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辉煌。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的实际行动。


黄立国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协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从百年奋斗伟大成绩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为党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好结合文章,展现专委会作为,认真谋划专委会2022年重点工作,不断推进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湖北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林习珍,分党组成员喻立平、陈迪和参加会议。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严炳洲、梅香雪、熊华敏列席会议。文化文化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全体人员一起参加学习。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