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

2021-11-22 17:57:26  
字体大小:【

11月22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传达全省政协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和全省政协秘书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着重研究讨论了2022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协商议政选题,并审议通过全省优秀政协委员推荐人选。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黄立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文.jpg

11月22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


黄.jpg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黄立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实施效能提升行动为抓手,围绕工作职责,推动专委会工作“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21年注重发挥自身特色和业务优势,提升履职效能,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在文史征集工作方面,坚持“三亲”和统战特色,紧紧围绕正能量规划选题,以史为鉴,凝聚共识;在读书学习方面,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高履职效能作为重要目标,以读书学习明共识、聚共识、增共识;在协商建言方面,坚持广集良策、扩大共识,尽最大可能把“说得对”的建议转化为“说了算”的决策,汇聚起完善政策、推动落实的智慧和力量;在制度建设方面,继续坚持巩固已经建立的主任会议制度、学习座谈会制度、主任分工作负责制等制度,并根据新的形势,进一步探索建立重点项目合作等新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同时加强对专委会办公室队伍建设,培育和打造“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工作团队,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二届省政协收官之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在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推动我省文化强省建设取得新成就,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严炳洲、梅香雪、喻立平、陈迪和、专职副主任林习珍出席会议,文化文化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