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效能提升行动专题讨论会

2021-08-23 19:34:11  
字体大小:【

8月20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习交流、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组织生活会后,召开“学史力行、提能增效”专题讨论会,围绕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及办公室如何落实省政协效能提升行动要求进行交流讨论,明确下一步推进的具体措施。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朱训集,副主任秦守成,专职副主任晏小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


1农.jpg

8月20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农.jpg

朱训集主任发言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应勇书记、黄楚平主席有关讲话精神,坚持实事求是,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和收获,深入检视问题,精心做好发言准备。会议当天,首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按照规定程序改选党支部书记,陈伟同志当选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现场交纳党费、集体学习党章相关内容;新任党支部书记陈伟通报了今年以来支部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推进效能提升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党支部存在的政治理论学习不足、党建引领作用不强、思想政治工作不够等问题进行了检视,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支部党员围绕主题,分别汇报学习心得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措施。


朱训集同大家一起,畅谈学习体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豪迈地给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答案,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赶考之路和书写新的百年历史的底气和志气,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思想真谛,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稳人民立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道路自信,努力提升履职水平。委员会及办公室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措施,强化责任,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晏小平在“学史力行、提能增效”专题讨论时说,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心聚力,推动党的“三农”政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加强学习锻炼,提高岗位席位能力,提升调查研究水平和建言资政质量;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干事创业氛围,提升专委会办公室工作运转效能。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田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