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提案委办党支部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09 16:17:20  
字体大小:【

7月8日,省政协提案委办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研学了应勇书记在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周年座谈会讲话精神等方面内容,黄楚平主席在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支部书记彭发仁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等情况逐一发言,查摆问题、自我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对支部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会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陈昌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体会,叶泽林副秘书长为其颁发《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


11.jpg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叶泽林.jpg

叶泽林副秘书长为陈昌华同志颁发《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


叶泽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上的讲话与大家做学习交流,并就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工作提能增效提出意见。他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望了我们党百年奋斗所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阐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不竭动力。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九个“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人民政协事业谱写新篇。黄楚平主席在省政协党组中心组上的讲话,明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人民政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政协组织党的建设职能。我们要立足提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加深理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指导我们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的行动指南。要守正创新,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在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切实发挥提案工作独特作用;要加强学习,在提能增效上下功夫,特别是在文字表达、口头表达、宣传能力、与人交往能等方面,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在支部建设上下功夫,抓住关键和薄弱环节,加大自身建设力度,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政协力量。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