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主任会议
暨学习座谈小组学习座谈会

2021-07-09 17:34:56  
字体大小:【

7月8日下午,省政协社法委召开分党组会议、主任会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学习座谈小组组长李刚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应勇书记在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精神;传达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有关文件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会议还对社法委下半年的工作作了安排。


李刚.jpg

  李刚作中心发言


李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题,作了学党史专题党课辅导。他说,回顾党走过的百年,令人感叹惊叹赞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民初心,走在时代前列、站在历史正确的方位砥砺前行,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溯中国革命的历史原点,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学习、感悟、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他分享了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锤炼,成长为一名省直机关领导干部的人生经历和心路历程。他表示,不忘党恩,终身向党,积极响应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他要求,专委会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专委会分党组的自身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方面双向发力,团结带领专委会联系的委员围绕社会、民生、法制等工作协商议政,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政协社法委力量。


省政协社法委分党组、主任会议、学习座谈小组成员刘晓林作交流发言,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学习座谈小组成员石雁飞作交流发言并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省政协社法委办公室  田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