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人资环委分党组举行
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学习座谈小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1-06-30 17:30:07  
字体大小:【

6月29日,省政协人资环委分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学习座谈小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考察广西、福建、青海时讲话精神,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省领导关于省政府办公厅《汉江流域水资源研究分析报告》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场.jpg

6月29日,省政协人资环委分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学习座谈小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省政协副秘书长,人资环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周向阳同志以《承前为启后 继往以开来》为题,作了专题党课辅导。他以历史的视角,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感叹中国共产党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力量、智慧写就的百年;他以哲学的思维,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秘诀——真理的光芒、信仰的力量、道路的指引、人民的根基、革命的品质。他说,历史不仅是用来追忆的,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用党史赓续血脉,滋养心灵,启迪智慧,提振精气神,传承好红色记忆,守护好我们的精神家园。他强调,作为后人,我们要活在前人追寻的事业中,关键要解决好信仰问题。一要有对真理的信仰,坚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中的自觉;二要有对职业的信仰,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做政治工作的,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必须牢记;三要有对生活的信仰,心怀美好相信真善美,争做一个高尚而又纯洁的人。


周周.jpg

周向阳作专题党课辅导


帅逊.jpg

帅逊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会上,人资环委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帅逊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人资环委办公室主任姜军汇报上半年人资环委工作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传达学习全国地方关注森林活动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


周向阳主持会议。人资环委副主任、省林业局副局长黄德华参加会议,人资环委办公室同志列席会议。

 

(省政协人资环委办  余华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