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社法委分党组、党员委员、办公室党支部
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06-07 09:33:22  
字体大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6月2日至3日,省政协社法委分党组、党员委员、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赴黄冈英山党员干部教育基地长征精神体验园进行体验式党史教育。


2日中午出发,经过2个多小时车程,我们到达目的地。此时烈日当空。但大家不顾天气的炎热和路途的疲乏,放下行李便与英山这块带有红色气息的土壤融入到了一起。同志们自觉形成纵队穿梭于林间小路,用心感知昔日的峥嵘岁月,用脚步丈量历史回顾变化。晚饭后,大家又聚集到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利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委书记应勇、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边学习、边思考,并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交流思想、谈认识。


3日,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们走进红色展馆,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展,感受先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领会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开展专题教学,充分汲取精神营养,淬炼党员的党性品格;走红军路,在泥泞中沿着红25军的足迹,体验红军长征路上的艰辛,在红歌和冲锋号声中,感受红军百折不挠的必胜信心;吃一顿红军饭,体验红军生活,不忘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扛在了肩上。


体验式活动中,李丹芳委员说,那个年代这条路肯定是难以想象的艰难,决不能忘记我们党艰难求索的历程。张粒委员说,当我举起右手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时,真的是心潮涌动,有一股热流升起。大家表示,将用不变的信念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赶考”路上,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省政协社法委分党组书记李刚,副书记石雁飞,部分党员委员,办公室支部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