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经济委办党支部开展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5 17:12:29  
字体大小:【

4月15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学习《省政协机关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相关要求,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踊跃发言,交流体会,统一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我国安全实际、准确把握世界安全形势而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所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遵循,也是我们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生动体现。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个坚持”的重要要求,立足办公室工作实际,服务好经济委员会各项履职活动,为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要从政治高度上理解和贯彻好总体国家安全观,正确认识复杂多变的国际安全环境,深刻理解“两个大局”思想内涵和重大意义,并作为谋划工作、履职尽责的基本出发点;要从思想上深化认识,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入脑入心,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当作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要从工作职责上狠抓落实,深刻理解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相关要求,更好发挥在服务委员会建言献策、凝聚共识等履职活动中的参谋助手作用;要从日常行为上加强规范,时刻绷紧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严格落实机关保密、网络使用等相关要求,谨言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好总体国家安全观。


会上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以及省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要求和支部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出具体安排。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