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社法委办党支部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3 08:41:20  
字体大小:【

4月21日,省政协社法委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前,全体党员按要求收看了《东方时空》渔民打渔捞获境外间谍窃听装置专题节目、《生命线》公民举报专题宣传片、12339举报表彰通稿以及有关国家安全公益广告。活动当天,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教育宣传片。大家边学习、边讨论,交流思想、统一认识。


大家认为,将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确定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有利于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利于提高国家机关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有利于提高对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的认识,特别是有利于营造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国家安全无处不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每一位公民的个人安全也与国家安全紧密相连,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作为党员,作为政治机关的工作人员,我们更应提高认识,树立牢固的国家安全意识,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要立足岗位,认真履职,恪尽职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到实处。


大家从工作、学习、生活的各方面检视自身如何加强国家安全工作,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每一个螺丝钉。党员们还完成了重温党章、缴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并由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分享了入党时的心理过程和感受。


(省政协社法委办  许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