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赴随州、襄阳开展专题调研

2021-04-15 14:49:58  
字体大小:【

4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胡礼鸣率调研组赴随州、襄阳等地,就“大力培育外贸企业,助力提升我省经济外向度”问题开展专题调研,为今年省政协7月份月度专题协商会建言作准备。


港.jpg

调研组一行在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襄阳片区考察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随县裕国菇业公司、振华宇科产业园、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襄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等地,深入了解企业外贸出口和创新发展情况,实地察看自贸区建设,听取企业和有关部门关于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进贸易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要坚持将招大引强和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作为推动招商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强化产业链招商,助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并依托自贸区开放优势,培育有区域特色的外贸产业优势集群,切实提升经济外向度和发展“含金量”。


调研组建议,要持续培育壮大外向型经济,用好用活自贸区政策,做强做优制度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工作,完善相关配套,优化营商环境,为我省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进贸易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谢俊明,专职副主任李双喜,省政协常委熊汉生、林富强、李少明、徐国胜和部分省政协港澳委员等参加调研。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