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社法委赴荆门、随州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21-04-07 09:41:18  
字体大小:【

3月30日至4月2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刚率“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专题调研组赴荆门、随州开展调研,为今年省政协5月份月度专题协商会建言作准备。


社1.jpg

3月30日,调研组一行在荆门市调研“老小孩”养老服务中心


社2.jpg

4月1日,调研组一行在随州市调研老年康复护理医院

  

调研组一行深入荆门市浏河社区、福寿居、“老小孩”养老服务中心及京山恒源养老院,随州市何店镇桂华村两室联建点、老年康复医院等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市相关职能部门情况介绍,与社区和养老服务机构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发展全局和百姓福祉,是国之大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构建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对于实现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我国基本国情和发展阶段,有效破解我省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让老年人切实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调研组表示,将围绕政策创制、市场驱动、多元参与、社会组织切实发挥作用等方面,开展民主协商,积极建言献策,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机构,探索解决矛盾问题,切合实际地推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刘晓林、专职副主任石雁飞,部分省政协委员、智库专家及基层医养服务中心代表等参加调研。


(省政协社法委办 田剑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