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1 11:24:50  
字体大小:【

3月31日上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胡礼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支部书记江龙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勇书记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黄楚平主席在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


胡礼鸣同志联系工作实际,以“牢记光辉历史,强化责任担当”为题,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学好党史、要强化理想信念;学好党史、要强化责任担当精神;学好党史、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阐述,对于支部党员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和抓好工作责任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她指出,要抓实党建工作。在“硬”字上下功夫,突出政治过硬、思想过硬和责任过硬,把学习党史成效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强”字上下功夫,建强党组织,做强党建基础,增强党员意识;在“严”字上下功夫,严抓两个责任,严抓执纪监督,严抓作风转变。


她强调,要抓牢效能提升。承办好今年月度专题协商会、界别协商座谈会以及省政协领导重点提案督办,创新工作形式、提升工作质量,提升履职能力效能;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做好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系联谊工作,在支持和引导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发挥团结联谊特色活动的凝心聚力作用、积极拓宽与海外侨胞联系渠道、丰富创新对外交往工作形式上,提升凝聚共识效能。


她要求,要抓好自身建设。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格落实制度规范,特别是要健全联系委员制度,建立完善委员活动制度,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履职效能;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以开展“效能提升行动”为总抓手,加强党史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在用心用情上下功夫,在精心精细上使力气,为委员会履职当好参谋助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等形式,使支部党员在接受精神洗礼的同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组织活力。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党的革命传统,以崭新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把握新要求、实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为加快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李双喜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党支部 张瀚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