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故事会”

2021-04-07 11:40:25  
字体大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党史故事会”。根据安排,拟每月邀请一名支部党员讲述一个党史小故事,并交流心得体会。


在3月份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中,第一期故事会正式开始。机关党委委员、支部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罗丹同志为大家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青年战士马玉祥的故事。她说,21岁是多么美好的年龄!许多人在这个年纪还未经世事的磨练,但当时的马玉祥已经作为一名志愿军走上了战场,还自行请求到离敌人更近的步兵连作战,其英勇事迹令人感佩。不管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我们的青年都应该有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勇气和决心,都应该有爱世界、爱和平的胸襟和情怀。


教科卫体委办党支部书记李明同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是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途径。支部决定举办“党史故事会”,就是希望通过这种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大家更加积极主动地走进党的历史,寻找那些闪耀在过去、能照亮未来的思想伟力,真正从百年党史中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砥砺责任担当的品质、激发思想解放的活力、淬炼敢为人先的胆识。他强调,支部党员要把党史学习和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的学习结合起来,自觉站稳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政治立场,认真落实好办公室年度工作任务,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委员履职和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动力。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办  罗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