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赴黄冈、咸宁开展专题调研

2021-03-29 18:20:37  
字体大小:【

3月22日至26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朱训集率调研组赴黄冈、咸宁等地,就“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落实”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农农.jpg

调研组一行调研考察镇村


农1.jpg

调研组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农2.jpg

调研组一行调研考察农业产业项目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麻城、蕲春、通山、崇阳等市县,走访镇村、农户,深入考察大自然菊业有限公司、艾师傅科技有限公司、八福康枇杷产业园、青山镇白茶种植基地等产业项目,详细了解各地脱贫攻坚成效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以小分队形式就易地扶贫搬迁问题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蕲春和崇阳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落实方面的工作难点和意见建议,并与市、县、乡三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讨论。


调研中,大家对麻城、蕲春、通山、崇阳等地脱贫攻坚成果及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是需要深入研究的重大课题。要高度关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农业产业发展及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建设、文化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聚焦重点、形成合力、狠抓落实,通过调研考察、界别协商等形式凝聚共识、建言献策,为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宋悦明、专职副主任晏小平,委员方荣、徐鼎荣、周志专、段鹏,特聘专家邹进泰、肖艳丽及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陈璐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