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民主生活会

2021-03-04 08:59:46  
字体大小:【

3月3日下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参加会议的每位分党组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进行了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党组书记黄立国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分党组其他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坦诚相见,深刻查摆剖析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


黄立国对每位分党组成员的自我检查情况一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充分发挥分党组在委员会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委员的示范带领作用,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要深入研究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以委员学习活动和书香政协建设为契机,坚持学习在先、学以致用,立足特色和优势,以提升履职效能为抓手,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的贡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全体成员作了充分的准备,组织了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通过走访部分委员和联系部门单位、在委员微信工作群听取意见等各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交心谈心。每位分党组成员对个人发言作了充分的准备。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梅香雪列席会议并发言。办公室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