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主任会议
暨学习小组学习座谈会

2021-03-03 19:06:33  
字体大小:【

3月3日下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主任会议暨学习小组学习座谈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应勇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在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围绕相关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认真做好2021年专委会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体措施。


会议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政协两级党组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书的安排部署,以提升履职效能为抓手,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将凝聚共识工作融入贯穿各项履职活动。要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好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工作,组织好“不忘初心——建党100周年”文史资料征编工作,承办好委员专题培训班和委员读书活动,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2021年度主任会议成员重点工作项目责任分工。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黄立国主持会议。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梅香雪、陈迪和,专职副主任林习珍出席会议,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刘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