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带头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读书活动

2021-03-01 15:57:48  
字体大小:【

2月26日下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经心书院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专题读书活动,邀请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作“英雄土地,伟大人民——湖北革命史概要”党史专题辅导。省政协副秘书长罗昌兰,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黄立国,副主任严炳洲、喻立平、陈迪和、熊华敏,专职副主任林习珍,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党务干部共同听取了何光耀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中共党史教育课。


何光耀.jpg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作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何光耀从湖北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诞生地、革命根据地的重要部分等三个方面深刻分析了湖北在这百年历程中的地位和作用,从湖北革命的突出特点、光辉历程、精神启示三个部分深刻阐述了湖北这片红色土地上28年红旗不倒,22年武装斗争不断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帮助委员和党员干部更加深入了解湖北革命历史,更加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正确,增强了对党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中共党史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把握新要求、实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努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计划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题开展系列读书交流活动。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共识、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刘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