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社法委召开2020年度分党组民主生活会
2021年第一次主任会议和学习小组学习座谈会

2021-02-26 08:39:37  
字体大小:【

2月25日下午,省政协社法委召开2020年度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学习座谈会。


会议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在2020年12月全国地方政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2月24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在十二届三十二次、三十三次主席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前期征求社法委委员意见建议以及开展交心谈心,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等有关情况。


民主生活会上,省政协社法委分党组书记李刚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并作党性分析,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书记带头,分党组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共搜集班子集体3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分党组成员个人15条意见建议。大家认真开展互评互促,对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查摆问题严肃认真,突出政治站位、人民情怀,体现从严从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加强了团结、增进了共识,积极向上的氛围更加浓厚。班子成员还对2019年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查出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逐条认真分析,认为整改见到实效,并对“加强理论学习”等一些需要持续改进的工作作了安排。


李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说,民主生活会紧扣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要求,力戒形式主义,会前认真谋划、制定方案、征求委员和办公室同志意见、开展自主学习,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会议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务实坦诚,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要进一步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提升“政治三力”做好社会和法治工作。要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整改实效。


民主生活会后,社法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主任会议,讨论通过了社法委2021年工作要点,并对本年度社法委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分党组副书记石雁飞,分党组成员张正军、刘晓林,副主任周佳念出席或列席会议,分党组成员丁广鑫提交书面发言材料。社法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省政协社法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