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

2020-12-29 09:38:34  
字体大小:【

12月25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省政协经济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思路。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国内国际形势,深刻总结“五个根本”重要规律,精辟阐述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明确“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目标定位,明确“十四五”时期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大举措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着力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是我们在新形势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这三次会议精神是经济委员会分党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分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作表率,引导带动所属委员自觉加强学习,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好宣传解读、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高质量谋划好经济委员会2021年工作,为推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刘良谋主持会议,副主任杨杰、刘冬姣,专职副主任杨延昭出席会议。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同志列席会议。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