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湖北文化简史·湖北卷》评审会召开

2020-12-22 08:11:29  
字体大小:【

12月21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湖北荆楚文化研究会联合召开《湖北文化简史·湖北卷》评审会。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黄立国主持评审会。陈昆满、杜建国、刘玉堂、林习珍、夏日新、吴成国、张继才等专家学者参加评审。


会.jpg

12月21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湖北荆楚文化研究会联合召开

《湖北文化简史·湖北卷》评审会


陈昆满.jpg

专家陈昆满在评审会上发言


黄立国.jpg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黄立国主持评审会并讲话

 

《湖北文化史丛书》是湖北省社科基金重点课题,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湖北荆楚文化研究会自2014年项目启动以来,坚持一年一年抓,成熟一本出一本,目前17个市州,11家已完成出版,4家书稿已提交出版社,其余2家正在进行最后的终审工作。《湖北文化简史·湖北卷》也数易其稿,完成初稿工作。与会专家认为,《湖北文化简史·湖北卷》初稿思路清晰、架构严密、内容丰富、阐述透彻、文字优美,既对已有的文献资料的深度挖掘、充分吸收,也有新意、有特色、有亮点,为后续审校出版打下了良好基础。写作团队严谨的治学态度、扎实的文学功底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肯定、令人敬佩。


专家们还围绕体例分明、内容清晰、特色鲜明、引用权威、注释规范、阐述精准、语言可读等细节问题,提出了很多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黄立国最后强调,作为《湖北文化简史》系列丛书总卷,《湖北文化简史·湖北卷》一定要体现高质量、高水平,必须能对整套丛书起到引领作用,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他要求写作团队根据专家所提意见建议,认真雕琢、反复打磨,争取打造出一部“流芳百世”的传承精品。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钱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