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

2020-12-21 16:55:37  
字体大小:【

12月18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应勇书记在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审议通过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着重研究讨论了2021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协商议政选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黄立国讲话,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林习珍主持会议。


文史a.jpg

12月18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


文史b.jpg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黄立国讲话


会议认为,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发挥专委会制度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充分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献计出力。


会议指出,2020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在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聚集主责主业,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在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本专委会专业优势,有序推进湖北文史资料征编工作,创新发展委员学习工作,持续做好政协凝聚共识工作,聚焦文化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不断推进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湖北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宋亚平、严炳洲、梅香雪、陈迪和出席会议。文化文化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刘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