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举行
应用智库特聘专家聘书颁发仪式

2020-12-18 20:31:48  
字体大小:【

12月18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举行应用智库特聘专家聘书颁发仪式,黄立国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特聘专家代表方勤、罗运环、刘玉堂、张继才进行交流发言。


文史1.jpg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应用型智库专家合影


文史2.jpg

应用型智库专家聘书

 

黄立国指出,12月16日,省政协专门举行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聘书颁发仪式,徐立全主席亲自出席会议并为专家颁发聘书,充分表明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从省政协层面专门建立参政议政人才库,从专委会层面建立专业应用智库,名称有所不同,但本质是一致的,都是为了把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好。今天,我们为30位特聘专家颁发聘书,也标志着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智库正式建立并运行。


黄立国强调,建立参政议政人才库意义重大,是对委员队伍的有益补充,利于形成委员和专家相辅相成、互促互进的工作格局,既为更多人才参政议政、服务大局创造机会提供平台,也为提升专门协商机构专业水平提供智力支持。通过应用智库渠道,大家可以发挥专业特长,提出有高度、有深度的真知灼见,形成有分量、有质量的协商成果;通过平等协商、有序协商、真诚协商,把更多具有社会影响的代表人士团结起来,进一步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凝聚共识,汇聚更加广泛的正能量。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应用智库主要履行建言咨政、协商议政、委员培训和凝聚共识四项职能,希望专家们能够扛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政协这个平台上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黄立国要求办公室的同志精心做好组织、协调、沟通和服务工作,为专家参与协商议政、视察调研、课题研究等做好服务保障。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林习珍主持会议,副主任宋亚平、严炳洲、梅香雪、陈迪和出席会议。来自高校、社科机构和省直文化单位的首批受聘专家及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钱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