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

2020-12-17 16:25:46  
字体大小:【

12月16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暨地方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加强凝聚共识工作,审议通过《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应用型智库管理办法(试行)》《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应用型智库专家名单》《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服务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会议对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明年工作思路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认真研究了加强和改进委员会凝聚共识工作。会议认为,凝聚共识是政协的一项重要职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保持和发扬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在做好政协凝聚共识工作中持续发力。在谋划明年工作时,要将凝聚共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安排;落实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打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在履职过程中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与委员经常性联系,交流思想,增进友谊,凝心聚力,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汪梦军主持会议,副主任马萍、释隆醒、崔庆琪,专职副主任杨保成出席会议。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刘佳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