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一批文史成果填补空白

2014-09-15 21:08:25  
字体大小:【


    从近日结束的全省政协文史工作会议上得知,本届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5年来征集500多万字文史稿件,编纂出版358万多字的《湖北文史》等刊物、图书。
    
    征集、存史是政协文史工作的首要功能。据介绍,本届省政协文史委征集的反映清末明初江汉平原的蒙馆和私塾,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武汉的京剧表演,抗战时期湖北的财政金融情况,开国之初的三次哲学论战等,填补了湖北近现代史的空白。省政协文史委还协助全国政协完成了《五七干校》、《治理长江》、《工业学大庆》、《剿匪反霸纪实》、《中国近代要塞》等史料的征编任务。
    
    省政协副主席武清海说,抢救是当前文史资料工作面临的最紧迫任务,要继续做好建国前史料征集。同时,要有组织、有主题地广泛征集建国后政协委员和统一战线中代表性人士的史料,并有计划、按规定进行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