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建言 >议政建言

十堰市郧阳区政协建言献策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振兴

2018-06-05 17:48:50  
字体大小:【


6月2日,十堰市郧阳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区纪检、党校、人社、民政等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口成员单位负责人,共同就农村基层党组织振兴进行讨论协商。


会议在区政协副主席王玉林主持下,委员们在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贤文关于全区村级党组织建设和村务公开等情况汇报后,还就全面提振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乡村战略开花结果与对口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互动。


委员们认为,全面振兴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对深化农村改革、发展农村经济、保持农村稳定、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都具有广泛深刻的意义。同时建议:在帮扶保障上下功夫,落实好优秀村干部直接进乡镇领导班子、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政策;从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优化党员结构、补充新鲜血液入手,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缺人”的问题;抓住脱贫攻坚机遇,因地制宜地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消除“空壳村”,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缺钱”的问题;通过完善创新村级“五务”公开新路径、为村级组织“减负”“减压”、建立容错机制等,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缺力”的问题等。


(十堰市郧阳区政协  陈新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