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建言 >议政建言

最年轻省政协委员梅津瑜: 加大返乡人才创业扶持力度

2018-01-23 12:57:21  
字体大小:【


    在省政协委员名单里,楚天都市报记者发现,梅津瑜是最年轻的一位。生于198711月的他,是湖北十堰人,毕业于澳洲国立大学。在澳洲留学时,家境还不错的梅津瑜洗过盘子,做过招待,送过外卖,搞过销售。学金融专业的他,分数排在学校前10名,最后还考了注册金融师。


    2011年毕业后,梅津瑜放弃父母规划的移民计划,回到十堰创业。梅津瑜和其他几名创业合伙人,都是土生土长的十堰人,清一色的名校毕业生,其中5人还是海归。受到家乡创业氛围的感召,他们不约而同放弃了北上广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创业。如今,这帮海归学子打造的湖北创家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十堰市茅箭区创新创业园,并在20177月成为湖北医药学院校外孵化基地,目前已吸纳入驻企业66家,涉及互联网技术开发、新兴餐饮连锁、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


    此次他的提案也跟自己的经历有关。“我的提案是支持海归群体和一线城市返乡创业人群。”在行业上,他建议政府重点关注文化创意产业、科技产业、社区医疗等相关创业项目,希望政府能加大对海归创业群体、北上广返乡创业人才的关注和扶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