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建言 >议政建言

四届省政协委员曾支农: 再提在汉建设“中华海归村”

2018-01-23 12:58:06  
字体大小:【


    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海外生活经历的海归,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曾支农博士,已经是四届省政协委员。和前三届一样,身为对外友好届委员,在这次的政协会议上,曾支农仍聚焦海归,提案围绕海外高层次人才如何发挥作用方面。


    他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前几届提出的“加大对日交流与合作力度”“进一步有计划地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打造海归双创公关服务体系,建设中华海归村”等提案,均为党委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所采纳。其中,2017年全国首个“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板”在汉启动,首批30家高新技术企业集体挂牌,这也是曾支农最引以为傲的。


    这一次,曾支农将就“加大对海创板支持力度,促进中华海归村建设”提出提案。曾支农介绍,目前湖北省留学回国人员逾十万,他们面临着融资难、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在生活方面,子女上学、配偶择业、医疗养老、文化体验等差异化诉求得不到有效满足;相关服务体系有待完善;人员过于分散难以形成集群效应。


    他希望政府加大对“海创板”和“中华海归村”的支持力度,建设好海外高层次人才宜居宜业创富的幸福家园。而“中华海归村”建设也正是其连续省两届政协会议的提案内容,他希望推动此项目在武汉的落地,打造一个全国高层次人才聚集的“海创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