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建言 >议政建言

主流与民间“直播+网红”亟待大洗牌

2017-06-14 17:37:19  
字体大小:【

 

    当前在互联网商业产业链支撑下,以产出游戏为主的斗鱼TV、战旗TV、虎牙TV等泛视频平台;以网秦旗下的秀色秀场、YY,六间房等以美女主播唱歌跳舞等为主泛视频平台;以电商、经纪服务影视、旅游等为主衍生全链条泛视频平台等,“直播+网红”在线视频全链条已参与到互联网经济,成为垂直类电商开启流量和流量变现的双重触点。如何规范“直播+网红” 各种乱象问题,以及改变主流媒体服务滞后问题,都需要主流与民间“直播+网红”大洗牌。

 

    建议:第一,完善立法技术,规范“直播+网红”平台、供应链、经纪人、资本市场等,确保网红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第二,探索建立与之相适应的人才激励约束机制,鼓励和支持传统媒体打造 “主流网红”, 加快媒体转型融合。比如:打破选人用人的常规,跨媒体、跨部门抽调摄影摄像、直播、新媒体制作、动漫设计人才等组成虚拟团队,,通过深度报道全媒体包装、论坛对话落地活动、音频“私人订制”等互联网爆款节目,抢占网红经济与舆论高地。

 

    第三,整合资源,有效地吸纳和转换社会资本,实现用户、政府和商家多方共赢。比如:各地“网红经纪”公司、火爆,澎湃、无界、南方+等媒体网站新闻客户端等,都需要进行资金、技术等资源整合,打造行业标杆作品,巩固提升影响力,进一步壮大主流与民间“直播+网红”阵地。

 

    (老河口市工商局  张俊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