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建言 >议政建言

抓队伍建机制 突出重点把握热点是做好政协宣传信息工作的重要保证

2014-09-15 00:54:13  
字体大小:【

 

政协兴山县委员会


    建言立论是政协工作的特色。宣传信息工作是政协建言立论的重要平台,是人民政协全局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举措,做好政协的宣传信息工作责任重大,十分光荣。今年来,我们从进一步提高政协知名度,提升政协形象,争取党政部门、社会各界积极支持政协工作的高度来认识政协宣传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把政协宣传信息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并积极主动,勤于探索,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信息工作格局,并取得了一定成绩。工作中我们体会到:抓队
伍建机制,突出重点把握热点是做好宣传信息工作的重要保证。

   
    一、切实把信息宣传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今年3月,县政协主席舒化彦主持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研究宣传信息工作。会后,县政协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政协宣传信息工作的通知。通知从深化对政协宣传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握工作的重点、明确工作任务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建立了宣传信息工作激励机制,对不同的宣传信息稿件确定了具体的奖励金额,年底由政协办公室考核兑现到人,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表模的重要依据。兴山县政协成立了以政协秘书长李自海同志为组长的宣传信息工作队伍,要求每两个月组织召开一次会议,通报前段时间宣传信息工作情况,研究下一阶段宣传信息工作。并确定议题,专人负责落实。有了任务,有了压力,大家也才有了动力。主席、秘书长等带头写稿,办公室、专委会、各界政协委员踊跃写稿,大家经常在一起讨论议题和写法,也经常把一个信息反反复复修改打磨多遍,力求每一条信息,每一个宣传稿件都成上乘的“精品”。我县政协形成了良好的大宣传信息工作格局。


    二、
宣传信息工作彰显了突出重点把握热点的特色

    围绕中心、报务大局,宣传好经验好典型,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社情民意,反映难点热点问题是政协宣传信息工作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来,我们围绕县政协八届二次全会、卫生队伍建设、职业教育发展、农村水利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等重大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并积极宣传和上报有关信息,取得了明显成效。

    我们向县委县政府报送了一系列重要信息:改进全县目标考核工作的建议、我县公共卫生存在的问题应引起重视、我县职工医疗保险待遇应适当提高、当前农村债务急剧增加的情况应引起重视、建议在全县加强应急自救常识教育、兴山政协委员呼吁提高通村水泥路建设标准等等,一批高质量的信息均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等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作出了相应指示,许多问题得到了解决或正在研究解决。一些小而巧的信息也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如“关于更换昭君路行道树的建议”,针对古夫新县城示范路昭君路榕树不适合当地气候,群众意见大的实际,政协机关人口资源环境专委会主任听取社情民意,及时上报信息,经县领导批转,建设局给予了答复,并处出考察,准备更换榕树。根据古夫新县城居民的建议,我们及时上报了“关于规划建设我县城区周边观光景点的建议”,也得到了县相关领导的重视。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我们及时响应号召,组织机关党员和广大党员政协委员缴纳特殊党费,省市网站也给予了及时报道。结合文明县城创建,政府采纳政协委员提案,制规禁烟的新闻也被省市网站同时采用。我县普通农民、政协委员张其昌、龚鸣凤的典型事迹也分别在省市网站得以宣传和推介。


    省市政协网站是我们政协的“报纸”,在业务指导与与工作内容上与我们密切相关,与我们相片得很“近”,是我们宣传信息工作的重要阵地。同时,我们也加强了与新闻媒体的联系。三峡日报刊登了县政协主席舒化彦的文章:“学习十七大精神,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政协工作的任务、重点及工作方式。今年
3月,县委县政府组织百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我县建在宜昌的工业园区,秘书长李自海的言论文章“沟通的姿态”及时对此事作出正面评价,称赞县委县政府主动搭建平台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发表在三峡日报头版显著位置。


    今年上半年,我县政协已累计在省市网站、三峡日报用稿
43篇。政协的视察、调研、提案、自身建设等工作通过宣传和信息均得到反映和宣传,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