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建言 >议政建言

驻鄂全国政协委员蔡耀军建议: 尽快实行幼儿免费教育

2014-09-15 00:53:56  
字体大小:【


    全国政协委员、长江水利委员会综合勘测局副总工程师蔡耀军,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呼吁,国家应尽快实行幼儿免费教育。
    
    蔡耀军介绍,幼儿教育具有社会公益性,但在我国,财政对幼教的投入只占整个教育投入的1.38%左右。由于公共财政投入严重不足,幼儿园、特别是民营幼儿园的收费标准不断攀升,其标准已与职业学校不相上下。收费名目成倍增多,赞助现象愈演愈烈,有的家长与幼儿园之间为费用问题发生纠葛。在多数城市,幼儿园被政府有关部门分为四个等级,也为“择园”、“赞助”等不正之风打开了方便之门。
    
    蔡耀军认为,政府应尽快将幼儿园教育纳入公益性教育范畴,并取消幼儿园的等级划分,通过师资调配和加大对薄弱幼儿园的财政投入,推行平等教育和就近入园。(转自《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