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建言 >议政建言

驻鄂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两会上建议:让就业促进法落在实处

2014-09-15 00:53:54  
字体大小:【


    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努力扩大就业。认真贯彻执行就业促进法和劳动合同法。”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于今年11日开始实施。

  
    全国政协委员、武汉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妆总裁张学阳认为,“新的劳动合同法,在诸多方面作了对劳动者有利的规定,这无疑是一个进步,但也会使微型和中小企业的成本有所上升,而今年国家还要进行宏观调控与结构调整,这些都意味着落实就业的民生大法,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全国政协委员、小银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新才说:“十七大提出以创业带动就业,其中就包含着正确的创业增加企业,增加企业来增加就业的思路。我们不能忘记这一点,要加大对容纳大量就业的个体、微型和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稳定就业。”

   
   
全国政协委员、黄石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林说:“就业促进法明确规定,劳动者就业,不因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等不同而受歧视。但现在用人单位我行我素的并不少见。要彻底解决就业歧视问题,相关立法必须继续进行。”
(转自《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