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孙伟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 合力推动神农架林区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

2023-11-30 09:28:2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1月29日,省政协主席孙伟主持召开神农架林区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研究谋划下阶段帮扶协作工作。


901375635.jpg


会上,神农架林区、15家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单位汇报交流了工作情况。孙伟充分肯定林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相关单位深入开展帮扶协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林区上下团结奋斗,各帮扶协作单位真金白银投、真举实措做、真心实意帮,体现了真重视、真帮扶、真见效,有力推动了林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孙伟指出,开展帮扶协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是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的重要路径。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把做好帮扶协作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推动林区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


孙伟要求,要把帮扶协作纳入重要工作安排,持续帮、深入帮、有效帮。要同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举措,注重帮扶协作工作实效。


孙伟强调,要把握神农架林区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定位,锚定目标任务,坚决守住底线,坚持举保护旗、打生态牌、念旅游经、走绿色路、吃生态饭。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组织振兴引领保障乡村振兴。着力促进农民增收、发展旅游产业、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重视做好特殊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求真务实、久久为功,推动林区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