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

2023-04-27 07:51:3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4月24日至25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在湖南省岳阳市召开,以“牢记殷殷嘱托,守护好一江碧水”为主题,重点围绕助推新时代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交流建言。省政协主席孙伟,湖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


image.jpg


孙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长江沿线视察调研,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强调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好一江碧水。湘鄂两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扛起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共抓机遇,共担使命,推动包括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在内的两省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


孙伟指出,洞庭湖是湘鄂两省的“母亲湖”“连心湖”,做好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守护美丽长江碧水东流,是新时代赋予湘鄂两省的共同使命。要同心共愿,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政治共识、扛牢政治责任,持之以恒、矢志不渝为“守护好一江碧水”不懈努力,以“洞庭之为”贡献“长江之治”。


孙伟强调,要同频共振,携手共推,把《新时代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美好实景”,进一步完善省际合作机制,共同编制好《新时代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实施方案》,加强规划宣传,促进规划衔接,推动规划执行。要同题共答,系统构建和谐人水关系,协力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推进新时代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在湘期间,孙伟实地考察了岳阳市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以及政协委员工作室等情况。他说,要继续依托联席会议这一平台,横向优化两省政协沟通协作机制,纵向完善多级政协联动机制,多向建立“美丽洞庭·共同缔造”机制,为湘鄂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湘鄂两省有关部门、四市一区有关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