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孙伟在新任委员培训班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提高履职能力 发挥主体作用 
努力开创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

2023-03-28 07:48:5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3月27日,十三届省政协新任委员学习培训班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举行开班式。省政协主席孙伟出席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任务、掌握履职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干出新样子、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孙伟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对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广大委员要牢记谆谆教诲,不负殷切期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强化政治责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强化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强化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的责任;强化团结引导界别群众的责任


孙伟强调,广大委员要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切实提高“四个能力”,积极发挥“三个作用”,把握履行职责的原则,躬行实践、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政协组织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履职统筹,统筹好协商内容、协商方式、协商成果“三要素”和履职时间、履职方式、履职力量“三维度”,着力提高政协履职质量、水平和实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孙伟要求,政协委员要切实加强学习,主动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要大兴调查研究,练就基本功,用好传家宝,不断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和水平。


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主持开班式,秘书长涂远超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