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孙伟在黄冈调研时强调
弘扬大别山革命老区精神 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缔造凝心聚力

2023-03-30 07:46:0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3月27日至29日,省政协主席孙伟在黄冈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大别山革命老区精神,扎实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缔造,推进四化同步发展,助力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凝心聚力、献计出力。


孙伟深入麻城市石桥垸村、张家墩村、桐枧冲村,罗田县燕儿谷生态农庄、英山县神峰山庄现代农业科技园等,了解村容村貌、村集体经济和基层社会治理有关情况等,他强调,要发挥丰富的红色资源、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走好“特色+规模”发展之路,加快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在湖北宏源药业、锦秀智慧农业、辰美中药、大别茶访集团、志顺茶业、华中蛋品交易市场和李时珍大健康产业科技园项目等,孙伟实地了解生产、科研、销售、市场以及带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等情况。他说,特色农产品、道地药材是黄冈的优势所在,要找准产业发展规律,发挥龙头企业作用,整合资源、提升品质,延长产业链,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发挥企业家和返乡能人作用,大力发展“能人经济”,引导各类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要打造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以品牌引领我省茶产业加快发展。


孙伟在浠水县宪司坳社区卫生服务站、麻城市古城村卫生室等实地了解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他说,省政协一直关注着这个问题,将此列为今年全省政协“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共性指导议题之一。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政协联动,为培养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基层医疗人才队伍,筑牢民生福祉的健康之基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