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马旭明在黄石鄂州调研强调 
大力提升住宅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

2022-07-22 16:51:47  
字体大小:【

7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赴黄石、鄂州调研住宅物业管理工作,深入物业管理较为规范、公开选聘物业、老旧小区托管代管、还建房小区自治管理、业主自管等不同类型的住宅小区实地调研,与社区、物业、业委会负责人及居民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物业行业党组织建设、物业服务业发展现状、多方协同共治机制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住宅物业管理工作中面临的突出矛盾、问题以及意见建议。


马1.jpg

马旭明一行在鄂州市水木清华小区调研


马2.jpg

马旭明一行在黄石市枫叶山小区调研

 

他指出,小区物业事关千家万户,是构成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元素,是社区治理的重要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社区党组织和“红色物业”建设工作,推动更多资源、力量下沉社区、小区,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要健全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三方联动工作机制,提升小区综合治理水平。要分类推动,逐步扩大物业管理覆盖面,完善考评机制,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从业人员素质。要主动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大力推动物业服务向家政服务、居家养老等生活服务业转型,打通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刚、副主任吕小武、专职副主任石雁飞,省政协委员毛鹏程、邱任平、熊金林,武汉科技大学教授刘秋新、省物业管理和服务协会法规组专家张咏梅参加调研。


(省政协社法委办公室 田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