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徐立全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9 11:37:4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1月8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立全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全面把握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推动我省政协工作紧跟新时代,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领会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的新内涵,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抓好的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有效工作,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以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旭明、彭军,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传达有关精神。


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杨玉华、王红玲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