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开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参观考察  徐立全等参加

2019-09-18 10:19:0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按照全国政协有关工作安排,9月17日,省政协组织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村、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参观考察活动。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活动召集人徐立全,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副省长杨云彦,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王琼、王永良、仲志余、江利平、张金成、胡豫、胡仲军、徐旭东、黄立、黄利鸣、龚胜生、舒心、谢文敏等参加活动。

在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畔,委员们实地考察军运会历史上首次集中新建的运动员村,认真察看军运村和场馆设施项目布局图,参观运动员住宿、用餐、娱乐等生活设施,点赞军运村的科学设计、规范管理、优美环境,对武汉市以筹备军运会为契机推动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幸福感的做法给予一致好评。胡豫委员是协和医院院长,该院承担了军运村的医疗保障工作,考察之余,他还附带着检查了工作,为自己的团队能参与此次军运会医疗服务工作感到骄傲。委员们表示,军运村的建设体现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看后令人激动和震撼,武汉城市面貌正在发生的蝶变,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

在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立委员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突破数百项技术难题和数千项工艺难关,自主研制红外探测器芯片、自主建设生产线,相关核心技术实现了自主可控的情况。委员们走进展厅,现场聆听解说,感受科技进步,不时驻足,进行交流讨论。委员们表示,在这里深刻感受到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只有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加强大。作为新时代政协委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委员责任,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