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杨玉华率团赴江苏江西两省学习考察

2019-09-18 10:38:23  
字体大小:【


子  webwxgetmsgimg.jpg

杨玉华考察蠡桥国家生态环境监测站

 

9月5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率团赴江苏、江西两省,就“深入贯彻长江大保护战略,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课题进行学习考察。


杨玉华一行实地考察了江苏省洪泽湖、太湖和江西省潘阳湖等湿地生态修复和治理情况,听取了情况介绍,并与两省政协进行了深入交流。杨玉华说,江苏江西两省与湖北省同为长江生态流域重要省份,共同肩负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使命。近年来,两省高度重视长江生态保护与修复,取得了显著成效,许多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两省与湖北进一步加强深度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共推长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杨玉华指出,湖北是长江流经里程最长的省份,在保护长江生态、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上地位重要、任务艰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长江大保护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长江大保护的各项任务上来。要认真学习借鉴江苏、江西在湿地保护、生态修复方面好的作法和经验,紧紧围绕我省长江大保护中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组织动员政协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出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供决策参考。当前,要凝聚汉江生态保护与修复共识,深入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开展好监督性协商讨论和咨询论证,争取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案,更好推动建设“美丽汉江”,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势、绿色发展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参加学习考察的委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考察,拓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一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湖北长江生态修复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言献策,助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秘书长姚永宁,省政协常委、人资环委副主任黄德华,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蔡俊雄,省政协委员蔡耀军、罗绪军等参加学习考察。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