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37个湖北思源教育移民班帮扶贫困家庭初中生1860人

2019-09-17 08:41: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黄金  
字体大小:【

9月16日上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麻城市思源实验学校“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举行开班仪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会主委郭跃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思源教育移民班是民建中央教育扶贫项目,是创造性开展集“教育扶贫、易地搬迁、创业就业、恢复生态和产业扶贫”五位一体的复合型扶贫项目,2009年开始试点,2012年在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铺开。省民建积极承接,今年争取了5个思源班。目前,省民建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合作,在全省开办了37个思源教育移民班,帮扶贫困家庭初中生1860名,助学金累计1116万元。

郭跃进指出,省民建将这一项目纳入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希望有关部门加强领导和支持,将思源班办成出成绩、出人才的励志班、示范班,为促进湖北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

开班仪式上,省民建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麻城市思源实验学校捐赠30万元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