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凝聚各方力量实现宏伟目标——访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宋育英

2014-09-14 23:10:28  
字体大小:【


    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新形势下,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隆重召开,开启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征程。
    
    今后五年,必将是人民政协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的五年。如何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湖北的实际紧密结合,与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实践紧密结合,与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未来的期待紧密结合,记者专访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宋育英。
    
    宋育英委员认为,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各界人士,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党的十七大和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不懈努力,是今后五年人民政协工作的主旋律。她从四个方面作了进一步的阐述。
    
    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当前,我省正呈现出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和谐,政通人和的好局面。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人民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打牢共同思想基础,团结和动员全省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共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汇集统一战线的强大力量。目前,全省拥有各级政协委员28000多名,他们是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方面的代表人士。我们要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扬人民政协平等协商、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合作共事的优良传统,营造宽松、和谐、融洽的氛围,发挥广大政协委员在本界别群众中的影响和带动作用,畅通民主渠道,广开言路,广开才路,扩大各族各界人士的有序政治参与,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
    
    共谋科学发展的千秋大计。促进发展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我们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选择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课题,深入调研,通过政协民主协商的途径,广纳善言、广谋良策、广集民智,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
    
    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环境。人民政协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要把履行职能的实践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紧密相连,协助党委政府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促进形成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促社会和谐的生动局面。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崇高荣誉,认真履行职责,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努力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做促进社会和谐的模范。(转自《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