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驻鄂全国政协委员茅永红建议:政策支持创新社区管理

2014-09-14 23:10:28  
字体大小:【


    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委员建言:整合社会力量,创新社区管理模式。

  现阶段以街道领导下的社区居委会负责社区大量的居民事务,人力、物力、财力都显单薄。业委会、志愿者协会、物业公司等组织只负责职责范围内的事,没有充分发挥作用。如何整合这些社区力量,高效发挥合力,是中国和谐社会建设关键课题。

  茅永红委员介绍,百步亭社区将政府对社区的职能管理、房地产的开发建设、社区的物业服务三者结合起来,首创“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百步亭社区管理模式”。具体说来,就是党的领导,统揽大局;政府服务,转变作风;居民自治,广泛参与;市场运作,持续发展。

  他建议,政府提供政策支持,助推新的社区管理模式。其中有,鼓励与社区服务相关部门公务员进入社区工作,对在社区建设中公益性投入的经济组织提供税收减免等措施。(转自《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