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述感悟

王加宁:党校学习心得体会

2018-07-31 12:04:28  
字体大小:【

王加宁:党校学习心得体会

湖北省委党校县处级一班 王加宁


    2018年二月至四月,我参加了湖北省委党校春季第一期县处级干部进修一班(政治建设类)的学习,为期二个月的党校学习时间虽短,但是通过聆听省市领导、专家、党校老师的专题讲课及到红安革命老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使我深深地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通过党校的学习,使我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更加清晰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实践证明,无论中国共产党人处在什么样的历史方位,总是在其时空的鲜明坐标中,把自己的奋斗目标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只有不忘记自己的最初发心,才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善始善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领会,结合在省委党校的学习收获,我有以下四点认识:


    一、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认识


    在思想上入党,就是要求党员真正从思想上增强党性意识,积极投身党的事业并做出贡献。在思想上入党与在组织上入党有所不同。如果只是在组织上入了党,而不加强自身的党性锻炼和修养,说话做事没有一个党员的样子,甚至违反党的规定,损害党的形象,那只能是有其名而无其实。现实告诉我们,那些重视在思想上入党的同志和其他人比起来,总是在思想上成熟些,品德高尚些,工作上积极些。因此,从一定意义上说,有没有在思想上入党,是检验一个党员是否合格的起码标准。思想上入党既在于组织培养,更在于个人自觉。


    二、加强政治学习,更要与时俱进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永不动摇。坚定的政治立场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保障。思想落后源自理论知识缺乏,而理论知识缺乏是不学习的结果。面对新形势,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有助于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完善自我,是提高素质的客观要求。


    三、强化使命担当,做好本职工作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党的十九大号召全党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共产党员应该是一个具有高尚道德的良好形象和有益于人民的人。众多党员的形象构成整个党的形象,通过每个党员的奋斗和努力,我们的事业才能兴旺发达,蒸蒸日上。以学无止境的态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的方式,不断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和新经验,做到政治上头脑清醒,理论上视野开阔,知识素养更加全面,从而提高自我分析问题和驾驭工作的潜力。严格要求自己,修正自身不足,塑造良好形象,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做一个无愧于社会,无愧于人民有高尚道德品质的共产党员。


    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作风建设是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直接来源,优良的党风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巨大力量。加强作风建设,不仅能提升“软实力”、改善“软环境”,而且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至关重要。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是每一个共产党员人生的永恒主题。必须将“四个意识”作为修身做人、谋事创业的重要遵循,是永葆政治本色的根本保障。古人论为官,推崇“清、慎、勤”,常言“公生明、廉生威”。公与廉,是严于律己、严以修身的效果;慎与勤,则是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展现。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严于律己的故事曾被口口相传,“老实人精神”和“实事求是精神”则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这些经验和传统,都为今人留下了镜鉴。为官莫忘“严”与“实”。只有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才能将他律变为自律,变外在的规则为内在的价值,真正将改进作风落到实处,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五、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党性是一个政党本质属性的集中表现,共产党员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锻炼,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己要时刻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把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与自觉地维护政协形象结合起来,努力增强集体荣誉感,为创建一流机关努力奋斗。


    二、当今的世界是知识更新的时代,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学习不只是一般知识的积累,而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改造的大问题,理论水平提高了,看问题的能力也会提高,工作能力也同样会提高。只有刻苦学习政治理论,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党的纪律是全党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守的政治生活准则和行为规范。要严守党的政治、组织、财经、廉政等方面的纪律和法律法规。首要的是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要严格按照党的条令、条例要求自己,以“两项法规”约束自己,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地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遵守党的纪律,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不搞“假大空”,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慎独慎初慎微,做到防微杜渐。我们应当把“两项法规”作为生活和工作中的座右铭,牢记于心,落实在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