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述感悟

许青:省委党校学习总结报告

2018-07-31 12:00:00  
字体大小:【


许青:省委党校学习总结报告


    根据省政协机关的安排,我于59日至76日,参加了省党政干部华中师范大学培训部组织的第7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学习。在工作十分繁忙的前提下,省政协机关和研究室仍安排我去党校学习,体现了领导对学习的高度重视和对机关干部的关心爱护。再加上这是我转业到政协五年后第一次上党校,所以,我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

 

    2个月的党校生活中,我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积极与师长、同学开展研讨碰撞,努力更新知识储备,思想政治修养得到进一步增强,以《立足岗位实际,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题,在全班作重点发言;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撰写的毕业论文《论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发表。同时,严格遵守党校各项学习和纪律要求,积极参与党校的各项组织服务工作,被同学们推选为宣传委员,认真做好学习和各项文娱活动的宣传报道,并带领同学们在课间打八段锦,开展课余健身活动,传播省政协的健身文化。这次学习的收获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校组织我们到红安和新县学习一周,这一周,我们不仅参观了红安烈士纪念馆、新县革命纪念馆、两地的烈士陵园等,追忆了当年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革命先辈的英雄壮举,还聆听了专家学者对大别山精神的解读和当地文史馆馆长对革命前辈光辉事迹的感悟,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大别山革命精神,感受到如今幸福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没有当年革命先烈“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无私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通过学习革命前辈身上舍己为公、淡泊名利的崇高境界和不怕牺牲、愈挫愈奋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坚定了自己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二、党的意识进一步增强。通过聆听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报告,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从而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凝结着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长期探索的心血,找到这条道路不容易,坚守这条道路需要我们在理论上自信,在行动上自觉,在发展中自强,而其核心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三、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党校课程丰富,除了党的政策理论学习外,还涉及到国际关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法治、管理等多个领域,并聘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省委党校等多位名师进行讲解,既有理论高度的引领,又有实际操作的启迪,2个月不下40场讲座、报告和课后互动,让我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知识面,提升了今后干好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尤其是“提高领导干部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那堂课,采取授课加模拟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老师前半时讲解有关理论方法,后半时由学员分别扮演政府领导和媒体记者,召开一场模拟新闻发布会,不仅学习了与媒体打交道应持什么样的态度,而且有利于掌握具体的方法技巧,对实际工作帮助很大。

 

    两个月的学习生活既严肃又活泼、既充实又快乐,过得很快。培训的结束是工作的开始,正如培训班领导在结业典礼上的寄语:“祝74期全体学员在工作的新征程中扬帆启航、乘风破浪!”回到工作岗位后,我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将这次党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不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改造,认真履行党员职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