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孙伟与港澳委员座谈交流
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 努力画出加快建成支点最大同心圆

2022-01-22 07:50:0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月20日下午,省政协党组书记孙伟与港澳委员、列席代表座谈交流,一起学习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的讲话,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对加强鄂港、鄂澳、鄂台交流合作,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商国是,共谋合作,共叙友情,共话发展。


座谈会上,谢俊明、喻鹏、吕联苗、顾敏康、王天山作了发言,汇报履职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孙伟说,大家的发言体现了拳拳赤子心、铮铮报国志、殷殷故乡情,我听后深受感动、深受教育。过去的一年,我们顶住多重压力,在“补回来”“追回来”的路上加速前行,经济总量迈上5万亿元大台阶,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凝聚着广大港澳委员、海外侨胞的辛勤付出、智慧力量,在这里,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新的一年,目标激励人心,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港澳委员、海外侨胞“双重积极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努力画出建成支点最大同心圆,为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作出新贡献。


孙伟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希望大家弘扬爱国精神,在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中主动作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发挥独特优势,在助力湖北建成支点中奋发有为,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积极来鄂投资兴业,做好牵线搭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作;履行委员职责,在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高质量发展中担当善为,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尔肯江·吐拉洪,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参加座谈;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主持座谈,副主席秦顺全,秘书长翟天山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