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692件

2022-01-22 07:54:3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月20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分组审查提案,讨论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1月20日12时,共收到提案692件,其中委员提案约占四分之三,集体提案约占四分之一。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履职尽责,积极运用提案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智慧力量。


提案内容涉及加快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实施科技强省战略、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融合发展、建设农业强省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聚焦市场主体需求打造“升级版”营商环境、提升托育服务水平助推人口政策实施、落实“双减”政策打造教育新生态、发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业、推进老旧小区治理水平与硬件改造、弘扬荆楚文化品牌、加快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打造“世界美食之都”促进楚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绿色双碳经济发展、加大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力度、构建多元化的湿地生态保护修复补偿机制、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城市垃圾资源利用等。提案还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加强对外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大会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按平时提案审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