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为加快建成支点广泛汇聚智慧力量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会报告

2022-01-22 08:01:5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月21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本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有关人事事项,协商讨论湖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协商讨论湖北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继续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继续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周先旺委员在中共2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2022年“九个坚定不移”的重点任务,很好地回答了针对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个湖北最大的实际,如何抬高县域经济不强、农业产业化程度不高等发展短板的问题,既有利于保持目前良好发展态势,又将为赢得未来战略主动打下坚实根基。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广泛汇聚智慧力量。


在总工会、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组,李丹芳委员说,感动于我省2021年来之不易的精彩成绩单,更感动于正是省委带领全省人民抓抗疫、抓保障、抓发展,才使我省经济发展回归常态、回归“主赛道”。


在共青团、青联、体育界、对外友好界组,秦宇委员建议,用好政策和资源平台,更好服务开放发展,进一步扩大经济外向度。


在工商联组,何明东委员说,作为政协委员,将继续发挥浙商资源优势,协助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在科协组,王明华委员建议,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在地质工作方面的作用,加强对我省地质灾害的监测,加强对人民群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在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组,陈迪和委员说,作为湖北书画界一员,将和国画家们一起坚定决心,用“虎”力,拿出好作品回报人民。


在科技界组,吴安心委员建议,充分发挥省政协平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作用,对委员的提案、建议及时分类梳理整合,提高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实效。


在经济界组,万毅委员建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增强政策的灵敏度,及时回应市场主体需求。


在农业界组,马汛委员说,对湖北2021年的成绩感到振奋激昂。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将结合岗位实践,建专业言、献专业策,不断提高提案质量。


在教育界组,王存文、王文贵、邓曦东等委员说,将尽力发挥委员作用,为推进湖北从“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迈进献计出力。


在医药卫生界组,黄昆委员、刘忠纯委员建议,下大力气加强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强心理服务卫生体系建设,更加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在少数民族界、宗教界组,刘晓冰委员建议,进一步支持优化综合交通网络,为民族地区发展提供硬支撑;进一步推广文化旅游产品,为恩施发展找准有效突破口。


在特别邀请人士I组,李家华、李国胜、谢志仁、卢守雄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双拥共建等制度机制,提升军人的荣誉感、使命感。


在特别邀请人士Ⅲ组,马有恒委员视频发言说,作为一名澳区委员,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澳门对外开放“桥头堡”的地位,推动鄂澳在旅游会展、中医药研究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在省政府参事和文史馆员列席组,列席人员赵映前建议,离退休专家,有专业知识,有家国情怀,希望把他们作为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用起来,用活用好。


在县市区列席一组、二组、三组,列席人员余忠东陈兴说,将为发展强学习,为发展献良策,为发展聚合力,为发展办实事,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人的具体贡献。